close

一墊子一世界,當我站在瑜珈墊上,儘量讓自己專注在這短短一小時的練習

任何煩惱與問題,等到一小時後再說

我們已經花很多時間在思考在煩惱,不管任何問題都不差那一小時的暫停

練習體位法已經超過一年,但我的進度與同期相比之下是緩慢的

但我從不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某些高難度的體位法,

我單純享受在墊子上的感受,培養自己的專注,這是我想要的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有關瑜珈體位法的專注,不想著改變,順其自然自我接納

與您分享......

 

 

出生於瑞斯凱詩(Rishikesh)的阿修老師說,他在年輕時,曾經博覽所有能得到的瑜伽書籍,

但這些書籍卻不曾為他帶來快樂,當時他甚至連靜坐都無法做,也完全不能享受做書中這些高難度體位法的愉悅。

因為他只是保持專注地站在瑜伽墊上,跟自己打架。

在這樣的情況下,心靈又怎能感到喜悅呢?

 

我們的心靈總是非常忙碌,完成了這件事,又想完成下一件事,

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事,直到這輩子也被完成了,卻從未享受過自己完成過的事情。

當我們抱持著急於結束一件又一件事情的態度來到瑜伽墊上,也只是趕著做一個接一個的動作。同時也無法安住在任何一個動作當中,只是一心期待著待會要完成的下一個動作,完全複製、重複了日常生活的慣習。

正因如此,我們失去了享受生活的能力,但在瑜伽墊上,我們應反其道而行,有意識地感受此刻正在做的事情,找回專注和喜悅的感覺。

 

我們都曾經在練習時逼迫自己完成一個體位法。

雖然已經很努力地在伸展、完成動作,但對於現狀始終很不滿意,認為自己是不足的。

這其實源自於無法接納真實的自我。

因為不喜歡、不能接受內在的某些….,所以想要改變、強迫自己並將這樣的想法投射在別人身上。即使全世界都擁抱我了,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夠被接納。

 

在這樣的狀態下做體位法,那肯定是不快樂的。

即使保持高度的專注力,卻始終帶著無法接納自己,一心抱持著想要改變、改進自己的心態去練習,以為這對自己是有益的,但卻終究無法幫助自己,反而是對自身的暴力。

只要我們仍對自己感到不滿意,內在便會有一股力量,強迫我們做出超過我們能力範圍的事。

 

深愛自己身上獨有的色彩,並抱持著完全接納自己的態度,如此的瑜伽練習才能幫助我們達到平衡、沒有衝突及戲劇性的人生。

 

~ Ashutosh Sharma喜馬拉雅傳承教師訓練課程的資深哈達瑜伽老師

 

文字轉自台灣喜馬拉雅瑜珈靜心協會(AHYMSIN,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ahymsin.taiwan/?fref=n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ga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