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20160327-093009.jpg

自2013年開始了伊蓮娜塔羅入門班,不間斷地學習了三年的塔羅牌

從入門、進階、塔羅人人格、塔羅流年、隱士班、愛人之路,又再次回到隱士班

隱士班是一場爲期一年的學習馬拉松,每月一次的上課聽起來好像不怎麽樣,

但前年我走過這一段,不是大家所想象中的容易,馬拉松就是在考驗耐力、續航力

前年我失敗了,雖然形式上我是完成,但我自己知道我沒有跑完這一段

 

今年,我再次報名踏上這一場塔羅馬拉松,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來過

我不知道未來的路是怎樣,但我感謝自己給了自己這一份了不起的勇氣


26.3.2016星期六

開始了第一次的課程,今日學習的重點是「同理心」

我覺得塔羅牌不僅僅是占卜預知未來的工具,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是作爲溝通的橋梁

當朋友來找你算塔羅,一定是内心有困惑,需要有人陪伴并給予建議

其實,答案與決定都是自己做主的,別人無法給予,

占卜師衹能協助你撥開心中的陰霾,讓你看清楚自己的内心,幫助你找到方向

而同理心就是很重要的溝通技巧

宗燁老師不愧是經驗老道,隨時都可以運用同理在對話上

看似覺得同理很簡單,實際從自己嘴巴説出來是很難的、很彆扭的

「你好像覺得...因爲....」「因爲....你覺得......」「你的意思是說.......」

在課堂上我學著運用這些句型來同理同學,真的很難!

 

同理心就是要做到把自己放一邊,把自己當成一面鏡子,真實反映對方的狀況

我們常常在安慰別人的過程中,會不自覺地加入自己的想法、陷入情緒、主觀以及急於解決問題的想法

而這些都不是同理,同理是要做一面鏡子,而前提是你要把鏡子給擦乾净,

就像看清湖底,湖水下的垃圾雜質就要先清乾净才有辦法看到清晰地看到,才能如實呈現對方的狀態

同理心和附和不同,同理是陪著他看到自己的情緒,陪著他去瞭解自己,而附和則是贊同呼應他而已

 

我的第一堂塔羅課就是在學以上這些,沒有塔羅,哈哈

我很喜歡這樣的開始

這是一個聖杯故事的開始,相信在這旅程上會充滿眼淚、感動與溫暖

加油!

Facebook-20160327-093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