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節錄自我的瑜珈老師Lynn對瑜珈體位法的分享。

體位法是眾多控制心智的智慧及方法中的其中之一,
在規律的練習下,身體因為氣及神經系統的運作變得健康而有活力,
呼吸變得穩定而深長,心智變得沉著而平靜並會大大的提高你的專注力。

體位法的練習,從來就不只是身體上的練習
身體是內在世界的映照,瑜珈墊上的練習是生命練習的縮影,
只是相形之下較為簡單,因為在墊上我們很清楚我們正在練習。
因此可以說墊上這一個小時的練習,是為了另外23小時做準備,
為了面對生命中各種難題為做的準備。

Shri Mahayogi曾說,控制心是困難的,但控制呼吸卻是容易的,
而控制呼吸和控制身體是同樣的一件事,因此即使沒辦法做到高難度的動作,
停留在自己能力範圍裡,只要呼吸正確,我們所得到的效果是一樣的。

--------
我練習瑜珈的目的從不是因為瘦身減肥,是為了翻越心中的那座迷宮
沒有寄託的生活、日復一日、逐漸迷失,即便覺知深陷窘境卻無法走出...
對我來說,瑜珈不是運動,是帶領我走出心中那座迷宮的神奇力量。

這篇文章精闢的說出很多瑜珈體位法的重點,
控制呼吸、沉著而平靜、提高專注力、為面對生命難題做準備...
還有,為我還沒能做到高難度動作找到出口,哈哈

與喜歡瑜珈的你分享之...

網站連結: http://taiwanyogasangha.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24.html#mo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ga Raja Yoga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