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雙十國慶這一天,在台藝大看了一場非常了不起的戲。

這是一場只有1個舞台背景、2位演員、長達2小時45分鐘的精采好戲!

由香港資深的TVB演員King Sir鍾景輝以及陳國邦兩人主演,

全場戲沒有配角也沒有舞者,就只有主角兩個人,全程粵語發音。


第一次看香港的舞台劇,感覺跟以往看的戲很不同,沒有美國百老匯的夢幻童話世界、沒有台灣誇張的字正腔圓,

而是演員們很自然且淡然的用對話來表達戲劇的意義,或許有人覺得很沈悶無趣,

但這是一場可以讓你用耳朵去聆聽的好戲,我們可以從口白中聽到他們演戲的表情,演技之精湛,這就是讓我驚豔之處!
 

我沒有看過「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但我覺得這跟歐文·阿隆的「一日浮生」死亡課題很相似,

內容與「叔本華的眼淚」亦有相似之處,當人知道自己死期降至,將會如何面對死亡,如何面對剩下來的日子呢?

人人都知道自己會死,卻沒有人願意相信,明瞭死亡,重點不在死亡,重點是在「明瞭」,

當你明瞭死亡,就懂得如何生活。在死亡面前,沒有任何不能被原諒的,當你原諒所有人,然後原諒自己。

都市人在緊湊的速度中度過生命,卻沒有機會好好欣賞身邊的人事物,

怕自己停下腳步就會被別人取代,急於表現自己,卻也忘記了「聆聽」,

戲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你說,我會聽」,

簡單的一句話,讓我深深感受到「聆聽」的重要,

停下來聆聽對方說話,可以帶給對方溫暖與關懷,還有愛。

 

當你的生命僅剩下24小時,你會如何渡過這一天呢?

戲中的Morrie教授說:「早上跟家人一起吃早餐、中午和好朋友聚餐聊天、下午出去欣賞大自然、晚上去跳舞,之後回家睡覺」

回家睡覺???學生明哲驚訝說就這麼普通的渡過最後一天?!

Morrie說了一句話:「簡單,這才是重點」是啊~簡單永遠是最美好的。


很感觸的一部戲,淡然的訴說死亡,而愛就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