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往南的行程第一站於新竹城隍廟口吃小吃美食
來台灣這麼多年 從來沒有機會來到此遊玩 這次可以來到這裡 要感謝我家男人^-^
我們是該死的觀光客 手裡拎著台灣走透透的旅遊書 按照書裡介紹的一一試吃~

進入小吃巷子 我們在第一個交叉點 找到了"阿城號"


阿城號有名的小吃是炒米粉,羹湯,肉丸 價格普通 沒有特別便宜
這裡的菜單很環保喔~ 是採用可以重複擦拭的白板筆菜單 酷喔~


炒米粉 味道還可以 但它的米粉是屬於吃了會讓我們胃痛的那種 所以我們也只是嚐個味道而已


新竹肉圓很特別 皮厚但是口感很Q size比較小 所以一份有兩個肉圓
內餡我很喜歡 因為它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蔥+肉 一種是筍+肉
因為我個人不吃筍的關係 所以我甚少吃肉圓 一般肉圓都是用筍+肉
這次遇見蔥+肉的肉圓 我超開心的~ 但阿城號的肉圓 味道還好而已


我們還點了貢丸湯 新竹的貢丸也是很有名的
貢丸彈性很好 味道也不錯 但好像每家的味道都差不多


第一站美食 挑戰成功!
雖然沒有太大的驚喜 但至少沒有一開始就踩地雷 還不錯啦~

第二站 我們來王記的蚵仔煎
這裡的老店生意都做很大 許多攤位店面都被著名老店給收購
王記所佔據的攤位空間也蠻大的 我們選擇了其中有冷氣的店面


店裡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似乎每家店都一定要賣肉圓 貢丸 蚵仔煎 米粉 羹麵等等...


個人認為王記的蚵仔煎的醬汁還不錯吃 蚵仔就不怎麼樣 size很小且沒有特別多


走到這裡 其實我們的胃也差不多了 以上都是高熱量的食物 看起來好像不多 但容易讓人飽
我們當然不會因此而罷休 繼續前進到有名的肉圓老店~ 林家肉圓


我們都只挑有名的吃 厚臉皮的我們 兩個人就只點了一份肉圓 其他的一概沒點


我很喜歡這家的古早味 不只是味道好 皮超Q 內餡也比較紮實 附上古早味的代表~木叉子


個人覺得林家肉圓會比阿城號的肉圓好吃 原因是因為林家肉圓的味道比較深入 有入味
皮與餡是一體的 不會說皮是皮 肉是肉 醬汁也很美味 整體來說 我會投林家肉圓一票!

新竹肉圓還有一個特色 即是他們是採用紅燒肉 以往我們吃的都不會是紅燒肉 就普通的豬肉而已
除非是九份的紅糟肉圓是紅色的之外 其他都很少看到偏紅色系的肉圓


吃太多了~ 最後來碗消暑的冰品作為ending最完美
這家阿忠冰店可是響噹噹的熱門店家喔 阿忠冰店獲選為新竹美食節15家非吃不可的小吃店家之一


我們點了一碗八寶冰嚐個鮮兒 嗯~的確是...很普通
就是一碗普通不過的八寶冰 個人覺得台一比較美味



這一趟新竹城隍廟口小吃美食 吃得很飽 因為我們總共喀了4個肉圓

我們是覺得還不錯啦 至少沒有踢到超級鐵板 一切還算順利
新竹城隍廟的小吃可說是赫赫有名的吶 為甚麼吃在我們的嘴裡卻是如此的普通呢?
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畢竟東西還真的不難吃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