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墉老師 是我高中時代 心中的NO.1
從他本本的著作當中 鼓勵了我 讓我整個人充滿了奮鬥的力量
知我者都曉得 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 就是劉墉老師的-- 衝破人生的冰河
老實說 這本書並不特別 但很奇怪的 我對這本書就是情有獨鍾
每每看一遍 心中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整個人又充滿了正面力量!

10年 看劉墉老師的著作已經超過十年了
一個遙不可及的大師級人物 從沒奢望過自己能夠目睹大師的風采
今天 在台北 劉墉老師竟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

這是一場不對外公開的演講 所以人數並不多
小小的空間裡 沒有太專業的音響系統 這是一場很樸素的經驗分享
今天 劉墉老師和我們分享 新時代教育觀



這場演說分享 對我而言 很有收穫 也更進一步肯定我對教育小孩的想法 ...

劉墉老師一直鼓勵東方家長要思想開放些 別讓小孩背負太大的學習壓力
眾所皆知 台灣是世界響噹噹"愛補習"的國家 秉持著"不能輸在起跑點上"的立場
甚麼都能補習 不管是幼稚園升小一 國三升高中 就連考空中小姐也要補習!

這時候 很多家長就會質疑會擔心 這種所謂的開放式教育在東方國家行得通嗎? 很冒險耶 沒有把握~
開放教育 說容易~ 很多家長也口口聲聲說 要讓小孩擁有快樂的童年 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只要是"專家"說 小孩幾歲要學甚麼才會讓頭腦發展更好 那家長們就一窩蜂的把小孩送去學習
只要是"專家說" 就是對的 如果不跟進 那你的小孩就會落人家很多步 以後你的小孩就沒辦法跟其他人競爭!
說得好像你小孩不學的話 就會被世界淘汰 小孩就會變成沒有用的人! 

我覺得劉墉老師所說的大方向是對的 是可行的 父母不要太約束子女而抹煞了子女的創意
現在的小孩很有壓力 背負著成人的期望 有學習不完的課業
如果父母逼得太緊的話 小孩會很容易沒有自己的思想
- 要先能夠思考問題 才會有自己的想法 -
知識 要活用; 態度 要從生活中學習 如果他的世界就只有課業 那他的生活態度從何而來?

我認為把小孩的"道德品性"給教育好 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人的習慣好不好 很容易影響他的生活圈子 甚至他身邊的朋友會因此而遭殃
小孩很容易受外界影響 尤其是朋友圈
大家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和習慣不好的人交朋友吧
因此 我們要以身作則的把自己的品性給調教好 不讓自己的壞習性影響到別人
自己的小孩品性好 父母也不需太擔心小朋友會說謊 隱瞞 或是學壞 ...
所以說 古代的孟母三遷 不是沒有道理的

現在是個充滿思想創意的年代 現代年輕人的創意是天馬行空的 是讓人為之驚嘆的
如今不再只有醫師 律師 工程師 才會賺大錢; 許多創意工作者憑著他那獨特的思維 闖出一片天~
我看台北許多有夢想的年輕人 憑靠獨一無二的創意 製作自己喜歡的手作 拿到拍賣網站或是創意市集兜售
他們很快樂 因為他們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著 當然能不能賺大錢也要各憑本事 但至少快樂是無價的!
我很羨慕他們 因為他們擁有夢想 勇敢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人因夢想而美麗



這場分享會 我真的獲益良多 見識到大師風趣幽默的演講態度
沒有一刻是冷場的 劉墉老師就是有這個本事 吸引住我們所有人的目光

風水先生說我今年肖雞的運勢很好 尤其碰上今年摩羯座當道 整個運勢就是好到一個不行!
在這之前 我都覺得我今年過得實在普通 沒什麼值得炫耀的

但 經過這一次劉墉老師的演講 我真的覺得我很好運氣 讓我有機會親眼目睹劉墉老師~
再來 我11月又有機會飛往美國一趟 我還以為我結婚後就啥機會飛美國了說 >"<
這真的是天助我也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