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正月初六
是祖師公誕辰,清水祖師廟依照慣例舉辦盛大的「神豬比賽」
吸引超過10萬人次的民眾前往三峽的長福巖,就是為了目睹超大「神豬」的丰采! 
很可惜的,我們到達之時,已經是下午時分,錯過了精采的神豬遊行,獲得特獎的神豬也已經被分送清光了! 

2007
,正好遇上金豬年,競爭格外激烈!參賽的16頭豬公當中,7頭豬公達到一千台斤以上!

當然,這項神豬比賽,不只是在豬年才出現的喔,而是經已有百年歷史了說~

除了目睹神豬王之外,民眾不忘趁機燒香拜佛,來場「唱戲」也挺熱鬧的~


今年新出爐的神豬王
,可是每天聽音樂,還有專人替它按摩的喔!
            


貴族般的享受
,讓這頭神豬重達1484台斤 (實重1284台斤,祖師廟再賜200台斤)勇奪神豬王的頭銜
體態壯碩,身上沒有多餘的贅肉,重達1484台斤的它,最後打敗其他16頭豬,勇奪神豬王的冠軍寶座.

不過,按照習俗,神豬就是要供奉給神明,最後還是得面臨被宰殺的命運;是不是有虐待動物的問題,一直都是備受爭議的話題.

拋開爭議,三鶯地區的習俗認為,摸豬頭、拔豬毛能夠帶來好運,吃豬肉能夠保平安;

不少民眾都攜家帶眷來摸摸神豬,討個吉利過好年.



到現場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全部神豬都是免「開豬」供人免費取食,也有人叫賣,一般叫價一斤約NT500-NT600,~價位何止是不便宜,很貴呢!

~神豬肉我們就不買了,豬肉賣貴也就算了,好歹它們也稱上是「神豬肉」!
但是,我們實在受不了那厚到不能再厚,肥到不能再肥的「豬油花」,超噁心的



最後
,們放棄神豬肉,選擇了可愛甜蜜的棉花糖,~Ching吃得多開心啊!


 

 

 

 

 

 

三 峽
舊地名稱為「三角湧」
,台北縣政府積極修建一道三峽老街,蠻有復古老舊的味道



而且有許多可愛奇怪的店舖,我們逛得不亦樂乎!



人山人海的三峽老街,似乎讓整個三峽老城充滿生氣,充滿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