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日,是小妹Athena返台之日,Ching特意請假一天,為的就是要到機場接小妹回家!
Ching真是有心之人啊~讓人超感動的!
當然,我們也不會浪費中午時刻,Ching找了一家位於台大附近的「月之義大利餐廳」享用我們的商業午餐!
正因為這家餐廳就位於敦化南路上,加上附近很難找到停車位,所以,我們上演了一場「腳踏車美食記」

 

「月之義大利餐廳」的價位不算高, 中午的時段,單點主菜後,只要再加100元,就可以享有麵包與飲料外,湯、沙拉或甜點三選二,
相較於晚餐時段,得要加250元才能成為套餐,午餐真的划算多了;此外,這裏要斟收每位30元的Evian礦泉水費用喔!

 
這家餐廳的座位不多,加上附近有著許多的辦公大樓,所以這附近的餐廳是上班族的最愛,如果要到這家餐廳用午餐的話,最好就是先打電話訂位,因為,我們也曾經吃過「閉門羹」~沒有訂位子,來到餐廳門口才知道全部客滿,真掃興!
這一次,我們學乖了,前一天訂好位子,他們會保留位子15分鐘.
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是,整體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很有現代感的餐廳,門口陽台有一張小圓桌,很適合兩人享用下午茶的美妙感受~*

我們前菜部分,各別選了一份沙拉&濃湯,因為我們倆都想保留一項來選「甜點」!
月之的甜點是出名好吃的,無論如何,我們都要選甜點!甜點萬歲~~~~


 
新鮮現做的沙拉,顏色豐富,清爽可口,尤其是搭配上開胃的醋醬汁,更是絕配美味~平日不愛搭配沙拉醬的Ching,也愛上了這酸酸的好滋味!
今日濃湯是洋蔥湯,看起來平平無奇,味道也倒還可以,只是沙拉的鮮豔外表,完全搶盡了濃湯的風頭!
麵包就還好,因為Ching本身比較不偏好沾點義大利的醋油醬,覺得味道不比塗抹butter來得好!而我,則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就是不一樣的味道而已嘛!

主菜部分,Ching選名氣超高的「墨魚汁麵」,而我則選擇了菲力天使麵...

 
曾經從事飯店服務業的Ching,擁有吃西餐的好手藝,不管是切牛排、剝龍蝦,或是糾纏在盤子裡的義大利麵,Ching都可以有條不紊的,吃出個好模樣!
看Ching捲義大利麵的好手藝,就忍不住要為他拍拍手!!

 
墨魚汁麵,是月之餐廳有名氣的,用黑墨魚麵條,加上墨魚汁烹煮而成,味道濃郁,沒有墨魚的腥味,好特別的味道!
只是,不建議正熱戀的情侶們點選,因為黑黑的墨魚汁,會讓整個嘴巴變成「烏鴉嘴」~挺嚇人的!不過,味道真的很好,有勇氣的人值得一試!


而菲力天使麵,味道也很好,只是菲力煮得太老了~與墨魚汁麵比起來,又略遜一碼!

商業午餐的甜點,基本上是主廚任意搭配的,除非你有特別指定,要不然就任由主廚發牌!
各位,千萬要記得,必定要開口指定月之義大利餐廳的招牌甜點—杏仁霜派



「杏仁霜派」沒有所謂的派皮,它只是切成派狀,口感近似冰淇淋,內含杏仁碎粒、榛果碎粒,搭配巧克力醬汁,賣相十足!
這麼特別的甜點,還真的是第一次品嚐,好吃到不行!味道濃郁,卻甜而不膩,不愧是招牌甜點
另一甜點則任由主廚搭配,不出我們所料,就是鳥鳥的「焦糖奶酪」,其奶酪還算順滑,不太甜,味道還可以!只是,跟杏仁霜派比起來,根本不能比啊~
 
按照慣例,Ching選咖啡,我選紅茶,甜點後來杯熱飲,感覺舒服多了~
這一套餐點下來,我們都很滿意,只要老鳥服務生不這麼自以為是的話,就更加完美~
很喜歡享用完美食後,靜靜地坐下來休息,輕鬆地聊個天,這種寫意的感覺,真棒!



這一陣子,我們倆到餐廳用餐的次數減少了許多,尤其是晚上的高消費,畢竟我們不是高收入人士,不能太奢侈,節儉才是上策!
但,浪漫的Ching不會因此而抹殺了我們對美食的追求~既然晚餐消費高,那就改為用午餐也不賴!相同的食物,午餐則可以省下至少1/3或1/2的價錢,也不錯啊!

情人節,我們沒有安排特別節目,沒有浪漫的晚餐、禮物、鮮花,安安靜靜地度過2月14日...
我並不介意這樣的結果,因為我總是認為:把買鮮花的錢,折現金給我會更好!哈...

這一頓美好的午餐,就算是補償我們情人節套餐的浪漫~
只要彼此用心地經營愛情,每一天都可以是浪漫的情人節...



 
LUNA D'ITALIA月之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三號1樓
電話:02-2733-9635
附註:中午用餐時段最好預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