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就這樣過去了;農曆年,也過去了大半... 
難得的9天連假,似乎是大家出國旅遊的好時機
而我,哪兒都沒去,乖乖的待在台北... 

過年嘛
,當然少不了「大老二」啦! 
年初二,我們聚集在二姐家吃零食、玩撲克牌
今年,我們進軍南門市場買「快車」的紙肉乾、花生,當然少不了萬歲牌的開心果! 

becky
夫婦比較偏好於玩「牌七」(接龍),我們就來個小小的賭局吧~*


幸好
,之前我迷上玩PDA的接龍遊戲,要不然,我可是完全沒有概念的遊戲白痴”!@@ 
超好運的,第一盤就讓我贏了!~真是難得...哈哈  
 

可是
,接下來,就讓我輸得慘不忍睹,再也沒贏過的慘況!Ching也好不到那裡去

可憐的我們,becky夫婦搜刮了全部的賭本@@ ~

晚餐部份,來點簡單的~一來我們人少,二來女生要減肥
早前,馬來西亞的外婆教我做了一道大馬年菜--青瓜酸(吃似味道微酸的黃瓜
吃起來酸酸的黃瓜片,要搭配新鮮的生菜,這樣才夠清新爽口!



年初四,我們到國父紀念館看了一場「藝術與宗教」的畫展
經過于美人在節目「新聞哇哇哇」對此畫展的加持,格外地期待! 



藝術與宗教:義大利十四至十七世紀黃金時期繪畫特展


西洋早期繪畫創作以圖像描繪聖經故事
,讓當時普羅大眾認識基督教義
而這些宗教繪畫也就成為西洋藝術的源頭,也是探索基督文明基本所在
本特展旨在透過義大利三百年繪畫經典原作展示,使大眾了解西方自1417世紀藝術、文化、宗教的成就與發展,透過繪畫藝術,探尋生命意義,並感受尊重生命與關愛生命之重要.

這次的展覽品
,是來自世界各國博物館或美術館所借出的,非常難得
而且,畫展內有多位來自輔仁大學神學院的專業人士來為觀眾作導覽,為我們解說基督教的故事,很棒~全票NT150,值得!


年初六,我們到三峽的長福巖看一年一度的神豬比賽,人山人海,大開眼界!


 





想一想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在台灣過農曆年了
前幾年,不是在美國過,就是在香港澳門過 
原來,台北的過年真的是哪兒都不能去,高速公路大塞車、商店關門休息 
難怪這麼多人往國外跑...
這真是個悠哉的新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