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是台大一年一度的僑生春節祭祖晚會.
照往年一樣,我仍然被僑外組的盧姐吩咐擔任誦讀祝文的祭司
.

假日慣例睡到中午起床
,馬上為自己敷上美白面膜,好讓自己水噹噹的!
還請雪兒幫我settle了一個頭髮造型,短髮的我,難得有機會把頭髮給束上!
謝謝辣媽咪雪兒,辣媽咪減肥成功喔!

大概2,我準時到舊體育館集合,以便進行彩排.現在的學生似乎都慣性遲到喔!早到的人是白痴~

由於我擔任祭司已經驗老道,整篇的祭文都可以倒背如流,我已連續當4年的祭司了說(我可不覺得這是件好事!);
司儀跟去年一樣,是位來自澳門的女生;兩位主持人是我的好朋友,也是當年華僑同學會的幹部群.


傍晚5,舊體外準時有醒獅的表演,作為展開晚會的序幕.
這一年的醒獅,真的很精彩耶~兩隻可愛的獅子不但沒有在高空凸椎,還會跟週邊的觀眾互動逗趣的,蠻有意思的...
大家都看得不亦樂乎!鼓鼓掌


原本
5點半開始的晚會,延遲至545分才開始,原因是同學們都姍姍來遲!(實在不像話,要校長等這麼久!!)

我誦讀祭祖文,是在儀式的部份.儀式結束後,我就趕緊找個工作人員的位子坐下來吃東西!
今年來參加祭祖的僑生增加了,有將近50桌呢!很熱鬧~


今年台大有新校長上任
.校長和一群的隨扈親自走向一桌桌的跟同學敬茶,誠意十足喔!感覺真好

今年的摸彩獎品特別豐富喔,有最新的iPod,mp3,數位相機,腳踏車,電鍋,現金等等超過50項的獎品等著同學捧回家呢!
每年都會有猜燈謎環節,這環節讓同學們爭先恐後的搶答,把整個氣氛都炒得熱呼呼的!好開心喔~

每年的摸彩,我都是槓龜而返.今年,老天爺眷顧我要離開台大,特別留了份小禮物給我—-,我終於抽中啦!!哈哈
雖然只是個"超級鳥"的檯燈,但對我來說,是個希望!Thanks God~ (學姊抽到大電扇一台!)


新校長還不錯喔
,不再是送麥當勞券或1元美金(1元美金),這次是NT100!!這樣實惠多了~
每位同學離場,校長都會親自送你一封NT100的紅包喔!很不錯吧

臨走前,跟李嗣涔校長拍了張合照哦!呵呵

(說實在的,校長的頭還挺"光亮"的說!!)

最後一次參加祭祖晚會
,格外珍惜!很想捕捉每一個環節的紀錄.


感謝主任和盧姐的慧眼賞識,讓我這些年來擔任祭司角色.
雖然,我在你們面前不熱情不多話,但是我還是打從心底的感謝你們,你們是好人,我很喜歡你們喔!

 

      95年春節僑生祭祖晚會,為我在台大的生涯劃上休止符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