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孤木地牛那裏發起的年終遊戲:請分享自己(&帥帥)2005年最難忘的十件事。孤木地牛發起的活動,當然要響應

而且,我覺得這個難忘的事很有意義呢!可是我還沒結婚,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那我就寫下我自己的10件事吧……

2005年最難忘的10件事

1.     大四的寒假,第一次跟Man回澳門見家長,順道過農曆年。這是我第一次去澳門、第一次到香港、第一次踏入中國大陸的土地(珠海);第一次在澳門過情人節,第一次吃道地的牛雜、豬扒包、葡國菜;第一次品嚐到香港的菠蘿油、凍檸茶、還有我最愛的钸子糕等等。很多難忘的第一次就在這寒假神奇的發生!這個寒假,很難忘~*

 

 

 

 2.    第一次親手縫製了一隻黑色貓咪娃娃給Man。從剪布、整合、塞棉花、縫製一手包辦,送給他作「白色情人節」的貼心禮物。難以置信自己能夠完成這樣的縫紉工作,是對自己的一小點突破,也難忘~* 

3.    不知何來的勇氣,突然跑去作了個陶瓷燙髮,生平中第一次燙捲髮,也是在台灣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改變頭髮造型(以往我都是長直髮)。捲髮的我,幸好還不難看,有一種「成熟女人當中的幼齒」的味道,看上去似成熟,卻又不老氣的感覺,加上頭髮的染色效果,帶有俏麗的感覺!Man頓時有一種換了個新女朋友的新鮮感,哈!不錯,我就是要這樣~捲髮的我,很難得也很難忘喔~*

 

 

 

 4.    在我畢業典禮前的2個禮拜,我又把頭髮給燙直了!並且把頭髮全部染黑~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有染髮的習慣,加上我本身頭髮的原始顏色就帶有咖啡色,所以沒有人看過我頭髮全黑的模樣!這比我湯捲髮來得更震撼!大家都稱我為~「埃及豔后」。不過,我也還蠻喜歡這樣的耶~很有東方人的氣質,只是太黑不自然而已。直直的頭髮比較好打理、比較年輕~Man又換新女朋友啦~哈哈!在短短的2個月內,換了兩個完全不一樣的造型,差異相當大,勇氣可嘉,值得難忘~*

 

 

 

  5.    鳳凰花季節的6月,我畢業了(雖然之後延畢)!參加了學校盛大的畢業典禮,第一次看到政治人物王金平、謝長廷。臺大的畢業典禮,真的讓人很難忘,場地之大、人之多真的無話可說!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當然終生難忘~*

6.    夏天,慣例到美國過暑假。第一次,自己拿著New York’s Travel Book & Subway Map游蕩紐約城!以往的我,很膽小喔~不敢一個人離開New Jersey,也因此喪失了很多探險的機會;可這次,我突破自己的怯懦,勇敢的往前衝!不管三七二十一,去了再說~逛了N遍的Fifth Avenue,去了N家的著名書店,收穫不少喔!這次的異國體驗,真的難忘~*


 

 

 

 

 

 7.    暑假還沒結束,我就要從美國趕回來接下我在中研院的工作。為了迎接新環境、新生活,我又去改變我的頭髮造型!受我小妹的影響,我把長長的秀髮給剪短了!這可是需要莫大的勇氣啊~頭髮留長可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喔。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沒機會留長髮,小時候媽媽為了方便照料,我的頭髮永遠是短的;上了中學,學校髮禁;好不容易等到學校解除髮禁,我已經是高三將近畢業了;所以,算一算,我留長頭髮時間也不過是7年而已!這七年,我的髮型沒有改變過。7年之癢,狠心把頭髮剪短了,剛開始很不習慣,時間久了就覺得短髮也很可愛、青春。鼓作剪短髮的勇氣,難忘自己的勇氣~*

 

 

 

 8.    終於可以入進中研院上班!這是我的理想工作,文科班出身的我,沒有什麼大志,能夠擔上公家機關的職務已經是很幸運的事。畢竟,這裡的工作環境很單純,週休二日,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不會像其他公司那樣操得只剩下半條命!而且,僑生要找到公家機關的工作也不容易,我竟然可以輕而易舉的獲得這份工作,當然要謝謝很多人!能夠在中研院上班是我的幸運,在這裡遇到的人或事都是難忘的經驗~*

9.    這一年,我面對了多次的抉擇。不管我的決定是否正確,但我還是勇敢的面對了!這些抉擇關乎我未來人生的定向,走錯了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做對了我的人生從此ㄧ片光明。這段期間面對問題的掙扎和矛盾的心情,在我的記憶裡面永遠無法磨滅~*

10. 因為先進的網路和現代人的部落格,使得我的眼光更寬廣了,也讓我和很多失散多年的朋友重逢聯繫。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blog是有成就感的,加上每天定時觀看大家的blog,知道一些自己不曾接觸的有趣事物,增添生活樂趣;重遇老朋友的機緣,讓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好運氣!友誼的珍貴,讓我把它列入了最難忘的事項之一~*

總得來說~這一年下來,我作了很多自我突破的嘗試,這一點值得鼓勵喔! 


2005年最難忘的10事」報告完畢! 

p/s:第11件難忘的事--3月,我到臺大醫院作割除鼻中膈及鼻息肉的手術.因為我是過敏體質,長年累月的鼻子敏感導致鼻子的通道幾乎完全阻塞!我還以為自己是體弱感冒呢~醫生判斷我的病情嚴重,最好是動手術割除.
在醫院住了5天~第一次在沒有人陪同之下,自己進入手術室;第一次嘗試到"眼睛冒血"的恐怖經驗嚇得身邊的親人手忙腳亂的,趕緊叫醫生!第一次住院這麼久--5天(小學三年級盲腸炎住院開刀住了2天)
那幾天躺在病床上飯來張口」的日子,辛苦了姊姊無微不至的照料,謝謝日本仔學長的探望,還有Man的陪伴.
很幸運地,遇到了很漂亮的護士以及很棒的醫生,就連幫我插針管的實習醫生都帥到不行!!出院之後,我還寫了封感謝函給台大醫院,趁機表揚一下表現出色的台大醫生!說真的,臺大醫院的環境真的不錯哦!
出院以後一個星期,我的鼻子傷口破裂,大量出血凌夜跑急診,醫生在我鼻子塞一堆的棉花,打止血針!在醫院留院觀察8小時沒事就走了.嚇死我了~我知道錯了,我以後不敢再亂摳鼻孔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