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將近結束,看到很多朋友都寫下了一年的回顧(我還沉溺在自己的生日當中) 解剖這一年的自己(雖然事實殘酷),整理這一年的回憶,或是對自己的行為作出反省和檢討

學業篇
 
原本打算順利畢業的我,在最後關頭私自作出延畢的決定.對很多人來說都很驚訝我為什麼會臨時改變!我想說當時的我,真的沒有自信,沒有信心可以在台灣找到工作
原以為自己可以到另一個國度與深愛的人一起生活,但當時的他不願意就此為自由身寫下休止符,加上他家人給他的壓力,我也不能勉強. 
我不想過著一些沒有生活品質的日子,所以我放棄回去
我唯有靠自己,可是我的能力有限,在僅有的時間裡要我作出決定,我只好選擇延畢.雖然,在我決定延畢以後,助理的工作隨之而來,但我沒有因為這樣而埋怨自己的決定
延畢的這學期,選修了張奶奶的美學,真是有夠混的!老奶奶竟然還記得我這位曾經修過她幾門課的僑生!(記憶力超強)嚇死我了,我都沒去上課,~  

事業篇
 
在中央研究院民族所當助理,因為自己還沒畢業,所以只能領工讀生的薪資.不過,我不在乎.我覺得這樣很好,少了正職的壓力,可以邊學邊做.很幸運地,自己遇上了很棒的老師以及很好的同事,讓我在單純的環境下學習工作. 
我知道自己沒有經驗,很多事情都不懂得自動自發,讓久米操心了!
感謝文,謝謝你在我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帶我去吃午餐,帶我去熟悉環境 
助理的工作不是這麼簡單,看久米就知道了!我現在所碰觸的只是一小部份而已,因為體貼的久米都不讓我太操勞,!我知道自己要學習的還有很多,但因為自我生涯規劃的關係,明年不能繼續這份工作,真是可惜! 說真的,能夠來中研院上班是我的幸運,是我的福氣.我很珍惜這一段經驗.

朋友篇
 
很多久違的朋友都重新聯絡上了! 
我記憶中第一個交的朋友(小時鄰居玩伴不算)就是Grace,她是我哥好友的妹妹,第一次玩芭比娃娃是她借我的.第一次接觸鋼琴、學習鋼琴,也是因為她的緣故,是她影響了我自從我來台深造以後就失去聯絡,今年重新連繫上了~跟她超過20年的友誼,是誰也不能取代的! 

魯比
,一位對我不離不棄的好朋友.我知道我的被動很惹人厭,每次都是妳主動把我給尋回來!我很喜歡妳耶~喜歡妳的爽直,喜歡妳的大姐風範,欽佩妳的獨立自主,在艱難困苦中樂觀走過… 
在魯比的部落格當中,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是韓新的同學.雖然,我只在韓新待了一學期,但很多出色的人才,讓我留下印象!現在,可以透過部落格知道大家的最新狀況,很棒! 

因為
verywed,讓我見識到精采感動的幸福片段~也因此和這些有心人交上朋友!從她們的部落格當中,知道很多不一樣的資訊,旅遊的、美食的、生活的以及很多幸福的消息讓我羨慕不已!小收入也有大幸福 
也是因為部落格,讓我重遇了多年失聯的朋友,blog真是神奇的玩意兒!就是你~鈧凱希望藉此也可以重遇更多的朋友

今年
,遇到很多貴人相助,感謝這些貴人幫我解決了很多難題,感謝貴人給了我很多的鼓勵和信心!如果沒有你們,我想我撐不到現在~謝謝,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愛情篇
 
Man談戀愛多年,這段感情應該可以定下來了吧~我開始計劃畢業以後要跟他結婚,verywed作功課,希望自己擁有一個夢幻的世紀婚禮,這是我打從18歲開始的憧憬.很可惜,因為對方家人的壓力,加上經濟的考量,剛畢業的他拿不定主意!而我也就沒辦法長期居留在澳門,一切計畫作罷!

家人篇
 
我的家人還是一樣,分別在世界各地~馬來西亞,台灣,美國
我們不因距離而疏遠,反而更貼近!在美國的媽媽則是寶刀未老,身體強壯的很呢!樂天派的她,什麼都好!從不阻止我們的決定,很尊重我們,媽媽,愛司妳了~
在美國的大姐有個幸福的家庭,可愛的Alison俘虜了多少人的心啊~正在努力追加男的說
~
二姐在等二姐夫的入學通知,如果成功明年也要離開台灣深造去
!
哥哥還是老樣子,自足長樂的樂天派,與爸爸住在一起
~
妹妹前陣子與多年男友分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現在一堆蜜蜂蒼蠅圍著她團團轉!最經典的莫過於那位「Mr. 101」了
~ 

這一年下來,我可說是一切福星高照,大風大浪都會化險為夷!
這要謝謝我所有朋友給予我的支持與鼓勵,不管是精神上或是行動上.

謝謝大家
~

~ F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