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的華盛頓廣場位於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 是村子的靈魂地區

搭地鐵Subway車A,B,C,D,E,R線 到W3 St.-Washington Sq.站下車
由於這裡就是紐約市立大學的校區地段 所以公共交通非常方便 不難找



廣場中最具代表性的標誌 就是那座充滿藝術氣息的大理石拱門
這座拱門最早建於1889年 是為紀念美國國父華盛頓宣誓就職100週年而建;
後來在1892年 Stanford White設計了現在的大理石拱門 取而代之

很多時候 華盛頓廣場都是擠滿了人潮 少不了年輕人的街頭表演
這些樂團的表現 完全在水準之上 觀眾們頂著大太陽 也跟著他們的節奏搖擺輕歡 享受其中


廣場中的噴水池 是人群最愛靠近的地方

夏日炎炎 最好就是浸泡在冰涼的水池之中 很多小孩在其中戲水 大人們則是享受日光浴
看~竟然有猛男在作半裸日光浴! 哈...這種情況就只有在西方國家才可以看到了吧

洋鬼子就是有這種不理旁人眼光 自己舒服最重要的自在態度 頗為欣賞 讚


當天 太陽非常開心 把我搞得天旋地轉的 很熱
想和拱門來張好看的自拍照片 才發現自己的眉頭皺到一個不像話
沒辦法 就只好編張與拱門相鄰的畫面 不是我故意裝可愛(都幾歲了 竟然還學人扁嘴@.@)
而是只有這張勉強能見人 且可以貼切的傳達給大家知道 那天太陽真得很大 曬得我眉頭可以夾死幾隻蒼蠅說@.@


大理石拱門 有兩個不同的面 左圖是面對噴水池的那一面 面對馬路的右圖兩側是華盛頓的雕像
右側的是和平時期的華盛頓 左側是戰爭時期的華盛頓 這兩個雕像是後來1918年及1916年才增加上去的


前面說到這裡是紐約大學NYU的校區段 是的 赫赫有名的NYU就在這裡附近
我也是亂走一通 才發現 原來NYU和我這麼靠近 ...


NYU是目前美國最大的私立大學 學費相當貴族化喔
其中以藝術學院以及電影學院最為著名 我們的李安導演就是在這裡畢業的喔

這間大學最吸引人的 是在大學村內有一件畢卡索的作品-希薇特半身像Bust Sylvette
高達11公尺的偉大作品 就這樣豎立在草坪中央
很可惜 我找了很久 兜了好多圈圈 還是找不到Sylvette在哪裡 只好放棄

後來 看到這張NYU的校區地圖 原來我找不到是很正常的嘛~



天啊~NYU竟然這麼大 散得這麼開 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找不到才是正常的 所以...我是正常人 哈   我與畢卡索無緣囉~

補充:搭地鐵Subway車N,R線 到8St.-NYU站下車 也可以到達紐約市立大學喔!

除此之外 Greenwich Village格林威治村有好多值得去的地方喔
因我一個人力量薄弱 不能一一道盡 且相信我也錯過許多好地方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細細摸清楚格林威治村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