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作烘培 打開麵粉的魔法 想說先來個簡單的烤花捲兒~
本人對於大型烤箱沒啥經驗 對照烘培書按部就班的來進行 仍是出槌了!
好好的花捲兒麵包 竟然變成Salty Cookies 原本酥軟的外皮變成脆硬的口感
雖然成品不盡完美 但賣相還行 內餡兒的麵粉也恰到其分 都是溫度惹的禍~

經過這次 發現台灣的烘培書所提供的烤箱溫度與國外的烤箱溫度有其落差
200C的烤箱 放在美國的大烤箱 根本沒啥熱度 就只是溫溫而已 而我這次就是犯了這個錯!
原本只需要10mins的烘培 我花了半小時也烤不出個甚麼玩意兒
後來是因為沒耐心了 自行把溫度調至華氏350C 十分鐘後成品出爐~
只是 麵包放在烤箱太久 外皮都已經變硬了...

雖然說我沒有十分成功的完成這花捲兒 是因為我的烤箱溫度出問題而已
麵粉的魔法Recipes還是很棒的 以下是原書的製作過程 加上我一點的小更動
供大家參考...


Twist Bread

A.
中筋麵粉  300克
泡打粉  3克 (少量)

B.
水  150克
速溶酵母  6克 (1/2TSP)
糖  30克 (自行斟酌)
鹽  少許(如果你喜歡吃鹹口味的話)

蔥切丁適量
沙拉油適量(塗抹麵皮用)
白芝麻適量
蛋黃一個 or 奶油少許

1.將A過篩後,加入B(水和酵母先混合攪拌均勻)

2.將粉料與水料搓揉均勻麵糰,以壓推的方式繼續搓揉至成光滑麵糰

3.光滑麵糰放入盆中並蓋上保鮮膜進行醒麵,約半小時,麵糰變成原來的1.5倍大即可

4.將發酵後的麵糰來回擀壓成約0.5公分的麵皮,表面塗上沙拉油,鋪上蔥花

講到這裡 別忘記~烤箱要記得預熱喔~*

5.捲成長條狀,用菜刀將長條狀麵糰切成1公分寬的麵皮

6.將兩片麵皮交差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我選擇捏最簡單的蝴蝶結)

7.將蛋黃抹在麵皮表面(若改成塗抹奶油,效果會更好),灑上白芝麻

8.將麵皮放入攝氏200C/華氏350C的烤箱,烤約10分鐘左右,表面呈金黃色有蔥香味即可

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話 可以選擇用蒸的方式
把麵皮架在水已煮開得鍋內用中火蒸10-12mins,拍拍表面有彈性不黏手就表示熟了


以上
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試試看喔 味道還不錯呢~

現在 我開始為接下來的感恩節與聖誕節蛋糕作準備...
本人的烘培技術真的不到家 如果沒有事前的多次練習 到時候一定會發生狀況! >"<
為了讓家人有個溫馨難忘的感恩節與聖誕夜 我一定要好好加把勁兒
蛋糕 是我接下來要挑戰的項目!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