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 我以一位「外籍新娘」的身分 獲得了台北市政府的「特別關心」
我們完成所有結婚登記手續 區公所的工作人員通知我們說這一陣子里長會到府拜訪喔!
為什麼?  因為我是
屬於「外籍新娘」的部份


一貫的傳統觀念 台灣的外籍新娘即是從東南亞國家透過仲介的安排而娶過來的外籍人士

而這部份的外籍新娘多數來自於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大陸等東南亞國家

而台灣人娶外籍新娘的原因不外乎是:年紀大找個伴,外籍新娘比較能吃苦,以及為了要傳宗接代

外籍新娘獨自來到陌生國家 要適應環境之餘 更要照顧全家大小的生活起居 過著刻苦耐勞的生活......

這些女人常常會被社會矮化,歧視,貶低 沒有身分地位之下 得到不平等待遇 ...

台灣都會把外籍新娘視為弱勢團體  政府會特別重視與關注~

現在 我也被劃為需要「特別關注」的成員之一

沒多久 里長還真的來我們家拜訪耶 (很有效率喔^-^)
因為我家婆婆和里長甚熟 所以寒喧兩句就離開了
主要是確認這家人是否真有人結婚? 以及送外籍新娘一提袋的小禮物 ...


不錯嘛~ 有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的信函卡片
簡單的卡片 帶出關心的誠意 給人的感覺還真不錯 (一張卡片就收買了我)



兩塊很可愛的心型香皂是台北市政府送我們的貼心禮物

文章一開始所顯示的圖片 是隨袋附上的幸福手冊
裡面內容 主要是提及夫妻生活的相處之道
如何融入台灣生活 婆媳之間的溝通問題
各種政府單位的聯絡電話 如:意外緊急專線119 家暴專線113 ......

隨後不久 家裡又收到一份區公所寄來的一份「懷孕調查表」
這張調查表是要填寫我懷孕的狀況

我的媽啊~ 我什麼時候連自己懷孕也不知道啊?!!
不對啦~ 人家沒有懷孕 !!!

另一半解釋說 很多外籍新娘是娶回來傳宗接代的
所以 政府官員一視同仁地把作業完成
誰叫你是
「外籍新娘」!

哇哈哈~ 原來是這樣啊

當然 最後我們把這張調查表丟到垃圾桶去~


過不久 又有相關單位的社工要作關心家訪
後來是被另一半拒絕了 因為他覺得我並不是他們所謂需要關心的「外籍新娘」
我們可是自由戀愛結婚的  我只是沒有擁有台灣籍而已
 


感謝台北市政府的貼心關照~
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縣市都有這種福利的

台北市不愧是台北市 照顧比較全面~
除了受到懷孕調查表的驚嚇之外 其他的都讓人覺得很窩心喔


各位~ 沒想到我竟然變成別人口中的「外籍新娘」

Oh My Go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