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休假,我選擇到這家古根漢美術館
Solomon Guggenheim Museum

其實,古根漢美術館本身的建築就是一項曠世傑作
是美國當代著名建築師萊特Frank.Loyd Wright的最後作品

白色貝殼狀的建築本體比它的館藏更為吸引人!
可惜,我參觀之時,美術館外觀正在整修當中,無緣親眼目睹白色貝殼的美麗~



螺旋狀的建築形狀,盤旋而上的走向,讓人有一種走入迷宮的錯覺
室內沒有窗戶,唯一的照明是由頂眼天窗自然採光



大堂有不定期的主題展示品,我碰上的是,像魚鱗片所拼湊出來的一面閃閃發亮的白牆



這是一座較為新穎前衛的美術館,這裡除了收藏部分畢卡索,梵谷等古典油畫外,
也展示美國新一代的另類創作,譬如說照片中的"七彩霓虹格子空間"



古根漢美術館是全世界收藏最多康丁斯基作品的博物館,
當然,少不了畢卡索,梵谷,Franz Marc等現代藝術大師的作品



頂樓是兒童藝術展示區,收集美國小朋友極具創意的作品...



這裡的藝術品,不見得你會全然欣賞,因為......我也說不上來....
如果你走過一面白牆,不要猶豫,它很可能就是其中一項藝術品,因為:白色,也是一種極簡主義的藝術...

我在館內的紀念品中心,買了一本古根漢美術館的作品全集作為紀念,說明作品的來龍去脈,
還有作品的意義何在,一些藝術的基本觀念等,可以解決我對藝術抹煞煞的問題^-^






古根漢美術館Solomon Guggenheim Museum
1071 5th Ave.(88/89 Street 之間)
Subway 4,5,6線到Lexington Ave.-86St.站
早上9點開館,週四休館
週五18:00~20:00自由付費
*古根漢美術館&大都會博物館&國際設計學院&古柏惠特博物館同樣在5th Ave. Museum Mile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