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管那裡 知道靜茹的新歌--崇拜
阿管說他這些年來練就的鐵石心腸差點就失守了
而我 一聽這首歌 雞皮疙瘩就起來了
靜茹把這首崇拜唱得太好了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這首歌的歌詞簡單扼要 卻有一種很深的感覺
特別喜歡其中以上的四句 念哲學的我 對於"存在"這字眼 特別敏銳
因為"存在"是哲學經常探討的課題 而我比較感性 偏偏不喜歡用理性的角度去分析"存在"
可能就是因為這緣故 我四年的哲學沒有念出個所以然吧

周格泰把北海道Tomamu的水之教堂 拍得很唯美
一個鏡頭 賦予了洞洞豐富的生命
讓洞洞流下了一行眼淚 ... 有意思

教堂的洞洞 讓我聯想到台大哲學系的洞洞館 一樣是很多的洞洞
安藤忠雄 你的洞洞教堂 和我們台大的洞洞館 有關係嗎?
誰人知 ?

梁靜茹的崇拜 你聽懂了嗎?


崇拜
詞:陳沒 曲: 彭學斌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感受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