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1日  晴空萬里的Time Square,NYC

這一趟來紐約,選擇Les Miserables作為我的首映百老匯
Les Miserables是Ching極力推薦給我的經典之作,早前我根本不曉得他在說甚麼Les XXX??
他一定覺得我是個劉姥姥,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而已!

後來,我是在排隊買票的當中,看到佈告欄顯示Les Miserables,心想怎麼這個名字這麼熟悉?
再查看我的travelling book上看到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哈~Ching應該就是說這一部了吧!
發現新大陸的成就感,就是你啦~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這次的票價是我在折價亭(*註)買半價票的最高紀錄,美金60大洋
哇~這真的是半價票嗎?我在懷疑著...最好是給個好位子,要不然...我的60大洋啊!!嗚嗚~~~

我看百老匯有個習慣,一定要知道劇情內容,要不然根本就聽不懂他們在演甚麼,
我也不想把精神花在聽他們說話內容,我認為欣賞他們的歌劇表演才是主要!

此時此刻,大姐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會打電話給她,請她幫我上網查資料,由她來給我說故事!感激不盡~



以往,我都是選看晚上八點的cast;這一次,我選擇看白天兩點的演出
我天真認為,白天秀應該不會有太多人觀賞,因為主要表演是在晚上八點場
很顯然,我錯了~白天的百老匯仍然是座無虛席,大滿貫!
嘿嘿~60大洋的付出是值得的,我坐在平面一樓最後一排的中間位置,berry good



悲慘世界是一部長達3小時又10分鐘的音樂劇,被劇評家一致認為最值回票價的百老匯長青劇
它是根據法國文豪雨果Victor Hugo的作品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或譯孤星淚)所改編
雨果舉世聞名的作品,除了悲慘世界,還有家喻戶曉的鐘樓怪人(又譯:巴黎聖母院)

悲慘世界完成於1862年,故事的背景正是雨果身處的法國第二共和政體的時代.
法國大革命帶來的共和政體並未完全讓平民翻身,社會的不公不義,造就了無數男主角Valjean的例子
人民犯罪,僅因為饑餓、因為未被公平處置.就在窮人要翻身、貴族要固權的互相吞咬、報復下,Valjean逆勢操作地,一再在仇敵和對頭的面前,流露恩典、帶動和好.
雨果在第二共和傾覆的二十年流亡歲月中,完成這部傑作,心存的正是當代的政治引發的社會不公與不義.
觀賞完畢,我心中充滿了問號? 以法國歷史作為故事主軸,讓歷史膚淺的我摸不著頭腦
不是不瞭解為甚麼故事會這樣發生,而是不瞭解為甚麼小女孩Cosette的媽媽Fantine是個黑人?(當時有"法國黑人"?);
黑人媽媽生下的女兒竟然是"東方人"
這位東方小女孩Cosette長
大後竟然變成了亭亭玉立的"白人姑娘"
故事人物的角色分配真的很錯亂,難道是人才不濟,導致如此場面?
唉~無言

我在網路上找到許多版本的翻譯詮釋,基於故事背景很複雜,看得我眼花撩亂
經過一番瀏覽比對,決定用這篇以曲目為經緯,完整介紹音樂劇Les Miserables的劇情發展
因為故事內容實在太過冗長,而我卻覺得悲慘故事之所以舉世聞名必有其珍貴之處,我捨不得去掉內容介紹環節,
很想把悲慘世界的故事介紹給大家,如果有機會看百老匯秀的話,
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絕對是你們的另一經典選擇!


如果你有興趣,請參閱: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2)故事介紹


註解:*折價亭*
時代廣場百老匯秀之TKTS折價亭
位於Time Square的W.46th Street(between Broadway and 8th Avenue)

售票時間:
For evening performances:
Monday - Saturday: 3pm - 8pm
Sundays: 3pm until one-half hour before the latest curtain time being sold

For matinee performances:
Wednesdays and Saturdays: 10am - 2pm
(p/s:no evening tickets are sold from 10am to 2 pm at Times Square)

Sundays: 11am - 3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