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很不一樣,嘗試了很多新事物,作出很多的突破。

1.一月,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讀書會,因為瑜珈認識了Lynn老師,Lynn老師喜歡研讀瑜珈經典,聚集一群追尋瑜珈真理的瑜珈人,喜歡這樣的氛圍,不是宗教,沒有信仰,因為愛瑜珈愛讀書而聚集在一起的友善團體。持續參加了很多場的讀書會以及奉愛唱頌,還有讓我認識到何謂上師Guru,認識了Shri Mahayogi,感覺他是一號智慧超然的老人家,想要一睹智慧老人的廬山真面目,讓我有股出發到京都的衝動。

 

2.三月,開始了第二次伊蓮娜老師的塔羅隱士班。這一次給自己的期許是,希望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看懂牌陣,而且要讓個案感覺到整個解牌過程是舒服的,被同理的,被療癒的...我想要雪恥,之前總是被說容易緊張或者沒有自信等等評語。這次隱士班的同學很有趣,同學年齡級距從25歲到60歲,但大家沒有因為年紀差距而疏離,反而有種互補的功效,年紀小充滿新奇主意,給團體帶來新活力,而年長的給予體貼的照顧,以及經驗的分享,我很幸運遇到這群同學,很瘋癲很有趣!這一年除了瑜珈,就是塔羅。發現喝酒後的大家展現出不同的面向,所以唱K的機會變多了,伴隨著的就是喝酒機會變多了,無酒不歡的聚會讓我感覺到,我是需要群體的,這讓我的生活注入活力,不再像以前那樣死水一灘。這一年間,因為塔羅,參加了很多催眠課程,內在小孩課程,塔羅人格營隊等等,看了很多書,認識很多人,感覺自己的生活變得更豐富了,也比較不會鑽牛角尖,固執減少了,內在空間騰出了空間,人也變隨和了...我不再執著於不說髒話這件事情上,以前總覺得說髒話很沒家教,關於這一點我釋懷了,偶爾說就當是情緒宣洩的管道之一吧。

 

3.三月,板橋新房子也在這個月進行了第一次的勘屋,經這麼一看,房子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小。不過,搬進新家的日期還是遙遙無期,可能我的潛意識也沒有很想搬到板橋吧,畢竟住習慣了台北市,要搬走還真的捨不得。不管先天如何糟也還是我們的家,希望能藉由後天的改造,能讓這房子煥然一新吧。

 

4.四月,臥病在床多年的外婆過世了,沒來得及看她老人家最後一面。其實是有機會的,但我心裡害怕,當時沒有主動透過視頻看看她,沒多久就傳來病逝的消息,當下心中是悔恨的,但這個錯過是我選擇的,不是來不及,是我不敢及害怕,當我理解到自己這一點,心裡就釋懷了。在24小時間訂好機票打包好行李就上飛機,這可說是我的頭一回!原來事情嚴重到一個程度,任何的外在因素都要排除,可能這就是所謂的不顧一切吧。回去馬來西亞的那一周,跟很多久違的親戚碰面,和表弟妹們算牌聊天...三天的喪禮來了很多人,出殯當天也是,人情味就在此刻體現了,當年外公過世也是如此盛況,這就是新村的人情味。我一直覺得好朋友都會瞭解我,知道家族家人對我來說有多重要,但在我外婆的喪禮上,我自認為在家鄉的兩個好朋友都缺席了,其中一位的理由讓我傻眼到下巴掉到地上!很好,我知道了,也認清了我的自以為是。那個朋友已經在好朋友名單內刪除。

5.五月,小屁孩的國中會考結束了,這一年來的努力要在這個月全力發揮,小屁孩的會考成績出乎意料的好,也上了一所不錯的高中,我很欣慰,也總算對他們家有個交待,沒有給我丟面子。

6.六月,因芳療同學的推薦,進行了為期40天的岩玫瑰儀式,睡前滴用岩玫瑰精油,並且許下願望。我在這儀式始終許下的願望是--我要改變。不知道這願望是否有成真,或許已經發酵。讓自己在這40天內持續不斷地完成一件事情,很不簡單!我很慶幸也很驕傲,一次完成!

7.七月,爸爸來台一個月。還是盡義務的帶他老人家到處走走,自我情緒的調適只有自己能幫自己,釋懷了,關也就過了。就這樣。

8.八月,因為寶鈴的牽線,與十多年不見的怡保新一代負責人程先生與秀蓉姐重聚,真是奇妙的緣分。想當年還是國中的時候就在新一代認識了程先生與秀蓉姐,在那裡開啟了我豐富的社團生活,學習如何在團體共存,學習如何籌畫活動,追星,到各個城鎮巡迴表演等等,那段日子很充實,也提升了我對大眾傳播方面的敏銳度...後來我出國唸書就沒有和他們碰面,沒想到事隔多年重聚,緣分真的很奇妙,感恩。

9.十月,參加了塔羅人格的力量營隊。都幾歲人了還參加營隊,噗呲~~~第一次到嘉義明雄,課程獲得很多,也認識了很多很有趣的人,原來力量人有所謂的安全距離。白天上課,晚上是我們的喝酒聊天的歡樂時光,能夠在沒有回家的壓力下,在一個空間和一群朋友暢飲歡聚,這機會是很難得的。因為這次營隊,我和怡伶,小淇,Jane變成了好朋友。

 

10.十月,把多年一貫的長髮剪短,雖然只是及肩的長度,也是我近十年最短的長度。頭髮變短了,整個脖子都變輕了,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

11.十月,參加了easyoga在國父紀念館的瑜珈活動,上百人聚集在國父紀念館廣場作瑜珈,第一次揪芳療同學一起報名,沒想到大家都很捧場,很好玩~

 

12.十月,我獲得學校的特殊優秀員工獎。對於這個獎,我的情緒是經過無味雜陳的洗滌,淨化與釋懷才欣然接受的獎項。那幾個月,離職的念頭不間斷,甚至也到別的地方去面試,塔羅牌也說我可以離職並且會找到工作,但最終我還是沒有離開...當我找到我不離職的原因,我的心變得舒坦,我清楚知道自己留下的原因與定位,當一切清楚了,步伐就會走穩。

 

13.十二月,我的生日。先生送了我iPhone7s曜石黑,沒有用過這麼高級的手機。從來就覺得花這麼大筆錢買手機是很不值得的事,畢竟它只是小小的消耗品,同等價位可以買其他更有價值的東西。但,後來想想,世界上每樣東西都是消耗品,何必去執著於這些消耗品是否值得的問題上呢?人生短短,喜歡就好。

 

2017年的期許

希望在這一年能培養我的孤獨力,我想培養自己一個人獨處的能力,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2017塔羅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