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最後的身心療癒表,因為很實在,可以真實的對照身體的狀況來解讀心靈的盲點問題,蠻有趣的。心靈層面的問題若要被看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表現在皮膚上,尤其是臉,這就神奇了,我的皮膚問題是不是也代表著什麼樣的含義呢?這很有趣,會讓我想馬上翻開書對照一下這皮膚問題是什麼意思,身心療癒表說皮膚問題是焦慮恐懼,過去埋藏已久的討厭事物,感覺自己遭受到威脅。嗯,是這樣沒錯,在團體催眠後那個禮拜,我的臉痊瘡百孔,身體反應之激烈,讓我咋舌與無奈,不得不承認,身體是內在最真實的反應,無法騙人。

當初參加讀書會,一部分也是想要說看能不能參加讀書會後能夠把這本書的讀書報告寫的更好或者至少不需要詞窮不知道寫什麼的囧境,但參加完後面對這份讀書心得卻也還是詞窮了,這讓我聯想到我對存錢的想法,每次都會想說等我不需要租房時我就可以有多餘的錢來存錢,但現在我不需要繳房租了,我的錢還是無法存下來,讀書心得也是,讀書會也參加過了,讀書心得還是無法文思泉湧的滔滔不絕。

看這本書的人應該多少都會有一種想要了解自己並且想要改變的心吧,所以第九章改變的方法我很喜歡。讀書會帶領我們讀這一章節,放下寬恕,設定對象,與夥伴練習放下寬恕的句子,覺得這不就是一個句子而已,說出來有何難,但當我實際要說出來時,真的是會無法說出口,欲言又止的彆扭,懊惱自己到底在幹嘛,原諒有何難,但當下就是不願意原諒不願意放下,感謝夥伴的等待與陪伴,讓我可以耍任性的停頓,不強迫自己去跟上進度,之後一個星期,我的臉變成大花貓,在臉部最明顯的地方長了好幾顆的大痘痘,讓我無法忽視它,正如身心療癒表所說的,覺得自己遭受到威脅,是的,當下我感受到極度的威脅,我竟然試圖要原諒我爸,真是不可思議!我以為我準備好原諒放下,原諒他是不想讓我餘生背負不孝的罪名,想對自己好一點,放過自己。但,結果告訴我,我還沒準備好,如果是以前的我會自責愧疚覺得自己沒用,但這次我知道自己還是有進步的,我沒有強迫自己一定要完成,我沒有準備好放下我對我爸的怨恨,但我學會放過自己,這比任何的都來得珍貴。

我喜歡秘密這本書,因為吸引力原則很正面,我覺得這是真的,這本書也有類似的說法,播下正面肯定句的種子,讓它在心中發芽生長,練習說:我值得擁有......,不斷重複這樣說,直到感覺到自己真正接受為止,透過這樣的方法來創造新的改變,我覺得這是充滿希望的,是可行的。我值得擁有源源不絕的財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值得擁有好人緣,交遊廣闊,我值得擁有幸福,人人稱羨...我值得擁有全世界,因為我值得。

我喜歡療癒身心的日常工作裡提到的每天靜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已經嚐過其中的甜頭,所以我對這項療癒的日常工作很有信心,每天挪出幾分鐘的時間靜心,觀察自己的呼吸,並且讓觀念輕輕的掠過腦海,腦袋中出現的問題,經過靜心,往往答案會自然浮現。現在我的靜心會帶入肯定句,我會用肯定句來開始我的靜心冥想,讓肯定句得練習滲入我的生活當中。但,有一項工作我還是心有戚戚焉無法完全實踐的,就是「不要相信任何限制」,我常年都會覺得自己很侷限,從小就被教導說不能好高騖遠、要務實、要量力而為…所以幾乎沒有奢望自己能擁有能力以外的東西,但這本書說不要相信任何限制自己不能為,這真的有點顛覆我的思維,但我好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我對自己是有所期待的,我期待自己能跨越障礙,並相信自己能成就一切可能。還有還有,抱持感恩的心,要感恩一切,而且要從生活小小事開始感恩我的鼻子能呼吸順暢、感恩我的嘴巴能讓我吃下美味的食物、感恩我的雙手能為我繕打報告、感恩我的內心豐沛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