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思量。自難忘

研發四人幫的革命情感
不是短短幾行字可以道訴
何其有幸 可以遇到賞識自己的主管
何其有幸 可以與默契十足的同事一起打拼

最近很喜歡蘇軾的「江城子」
這首詞是蘇東坡寫給過世的元配王弗
其中對「不思量 自難忘」這一句特別有感

我們說好的一起拼評鑑 
我有信守承諾 我做到了
這份革命情感 在心中

「不思量 自難忘」
我跟研發長這麼說
研發長望著我 
眼神充滿不捨與感慨
我知道 他懂我說的意思

往後我們各自有自己的生活
或許不會時刻想念著彼此
但心中已留下了個印記 
永遠不忘......

——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顧無言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斷腸處
明月夜 短松岡

#江城子蘇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