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是個成果豐碩的月份。

星期五,一個人的電影日

誠品電影院,很適合一個人看電影

誠品獨有的氣質與氛圍,隨意挑選盡是有素質的文青懷舊電影

我很喜歡。

 

「海灘的一天」1983年楊德昌導演的作品

金馬獎最佳劇情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

一部時數長達3小時的電影

一個人坐在電影院,靜靜地觀賞著

散場,也是不疾不徐地慢慢離開

感受當下的感覺,是否會緊張?是否有不安?

還好,沒有。

 

「佈局」驚悚懸疑的現代法國片

第二次一個人的電影,獨坐在最後一排

劇情有點緊張,但還是能淡定看完

為自己拍拍手~

 

「一一」2000年楊德昌導演的作品

2016年獲英國廣播公司評選為「21世紀最偉大的100部電影」第8

這個早上看電影的人特別多,我不再是被安排在周邊無人的座位

反之,我這排的人最多。

我想,正好測試一個人看電影的接受度

我感受當下是否會因為人多而不自在?

散場時會不會落荒而逃?會不會在意大家的異樣眼光?

散場,我不急著離開現場,看著大家離開後我再慢慢步出電影院

 

經過三個禮拜「一個人的電影」的試煉

我確認自己是通過考驗的

不是為了達成任務而敷衍了事

是,確切的肯定,自己克服了不能一個人看電影的心魔

 

很棒,給自己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