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伯樂—劉道南老師
很少跟人提起這一段...
國中一年級第一堂國文課,
老師隨機請同學站起來朗讀一段課文,
那時我心中吶喊著「選我!選我!」
一開始我前面同學被選中,但讀沒兩句老師就叫停,老師說:「後面的同學妳來讀讀看」
嘿嘿~老師您真有眼光!
我把課文讀完,老師很滿意地給予稱讚
因為老師的肯定,開啟了我國高中演講的風雲路

今天跟老師提起這一段,老師笑說沒印象
老師桃李滿天下,老師不記得很正常
但,在學生心裡,這份感恩之情,銘記於心
如果當年沒有老師的慧眼識英雄,
我想我的演講生涯不會那麼順遂。

相隔十七年再聚,心中滿滿的感動
聽著老師滿腔熱血地訴說這些年從事史料工作者的點滴,可以深切感受到老師與師母以此為樂。兩位長輩共結連理四十餘載,感情相當的好,如膠似漆、如影隨形,好生羨慕~

我在老師身上,看到了「堅持」。

以前總會想,選擇來台灣是對的嗎?
如果當年選擇唸大傳,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而發光發亮?
這像是荼靡的Plan A 與 Plan B
現在我知道,每個選擇都有各自的結局,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是選擇不同,際遇不同,如此而已。堅持才是王道。

老師,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