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把書看過一遍,「催眠」不再是我看這本書得到的唯一重點,感覺這與「創造生命的奇蹟」有點相似,李察·巴哈用故事把吸引力法則、正面信念、自我催眠等串聯在一起,告訴我們一個奇幻的生命旅程。

「不要低估你心靈的力量」我喜歡書中Pg.87提到學習放空自己,相信想像力,而不再要求事事具象,不再批評想像是愚蠢的,你會覺得很有趣。小時候我有很多時間發呆做白日夢,對於小時候的記憶不多,但我會記得我在兒時曾經在發呆時想像過,自己可以像孫悟空那樣翱翔於雲端,乘坐在雲朵間,端詳天空的蔚藍與穿梭在變化的雲層間,然後我會想像自己在迪士尼樂園玩樂、到美國看雪、被萬眾矚目、被大人稱讚等等的美好畫面,這些看似白日夢的畫面在大人眼裡是多麼的不具意義,但我知道這些畫面幾乎已經被一一實現,所以我體會到想像力的心靈力量是非常巨大的,想像無邊界可以是天馬行空不被拘束不被設限的。在想,如果我當初沒有這些想像畫面,我現在會是在哪裏?我可以成就什麼事呢?很慶幸自己童年有這麼大一段的空白時段讓我發呆也不覺得奢侈,發呆做白日夢的時間是需要的、是被允許的,是非常重要的!但對於台灣社會的小孩來說,發呆就是浪費時間,兒子小時候沒什麼屬於自己的時間,總是被排滿滿的、總是就被大人們灌輸說不要好高騖遠、不要做白日夢、要實事求是、要腳踏實地、不要浪費時間發呆...我很後悔沒有為他極力爭取這一點,很慚愧,我是知道小孩發呆做白日夢的重要性的,但當時的我無法為他做些什麼(自我設限,被自我催眠說我無法做到),現在的我有一種補充心態,常常鼓勵他容許自己發呆,想像一下未來你要到哪裡做些什麼,想像天馬行空的有趣畫面,雖然他嘴巴總是說怎麼可能或著說這很蠢耶等等,但誰曉得他心裡是不是已經埋下做夢的種子,在心裡勾勒自己的夢想畫面呢?

催眠就是暗示被接受,而世界就是接受暗示的總和。這讓我想到創造生命的奇蹟讀書會提到,我們都在自我設想,我們每次都會自我評論,都會說我覺得、我認為、我應該原來我們每一次的陳述句都不是單純的敘述,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暗示,這些暗示都會逐漸強化並且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決定要接受暗示的結果,我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被催眠以及自我催眠的狀態。這好可怕喔,別人給予的暗示我們卻得無時無刻的接受,感覺自己是處於被動的狀態,幸好在Pg.119說,暗示會催眠我們沒錯,但是要在我們願意接受暗示的前提下,我們永遠都有選擇,我們接受那些暗示是因為我們想接受,要拒絕就拒絕,從來不會因為來不及而不能拒絕的暗示,暗示→肯定→確認,這是一次又一次的循環,我們把這些暗示全埋入自己的意識之中。那就是說,我要接受那些暗示是我們自己決定的,而不是別人強加於我的,我是有主導權的。我喜歡在Pg.41提到的畫布與顏料的譬喻,顏料桶是滿滿的暗示,你的刷子沾進你所相信的那個顏料桶裡,而畫布就是你的一生,這畫布所呈現的一筆一畫都是你親手畫的。暗示會改變我們的思考模式,改變我們在意的事物,暗示會改變我們的一生。所有的暗示都是我們認同它接受它才會變成事實,也就是說世界沒有什麼是真實的,唯有信念才能使它成真。在學習瑜珈的路上,瑜珈老師經常教導我們-瑜珈的目的,在於實現真實。那什麼是真實呢?真實是可以超越任何情境與狀況的,人的本質是不變的,去證實這不變的本質與真實,是瑜珈練習者的使命。

當我決定選擇瑜珈練習來作為我達到實現真實的入徑,那就表示我選擇了這個暗示,我讓這個暗示帶領我實踐我的人生。嗯,是這樣沒錯,是我選擇了這樣的信念進入我的生命。吸引力法則就是徹底的催眠,這是我知道的,我告訴自己我能我就能,要給予自己正面的信念就可以有正面的回饋,這樣的自我催眠是有效的,就如同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樣,我值得被肯定,我值得擁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我值得被愛...我值得,我說我值得就是值得,這樣的自我催眠自我肯定會改變我的人生,我是值得的,我是值得的。當我們在選擇可以和不可以之間掙扎,我們一定會作出選擇,當我們選擇可以做到時,心裡面就會浮現畫面並看到未來。這些改變,讓我驚覺,原來瞭解就是改變!一語驚醒夢中人,這跟細胞記憶這本書所提到的細胞可以記憶我們很多輩子的行為模式,唯有當我們發現、知道、瞭解後細胞記憶才會解除,而這說到的瞭解就是改變,不謀而合。酷~這是我第一次看這兩本書時所沒有發現的寶藏!

只要我想要改變,任何時候任何東西我都可以改變,我身邊的人事物都是美好的,我會遇到好人、遇到我愛和愛我的人、我會有很棒的工作、我會有源源不絕的財富供我使用、我有能力幫助我家人獲得更好的生活......我值得擁有美好的事物,我不匱乏。一次又一次的確認,我的世界會循著我的暗示與想法而改變,我的改變會比我想像中來得更美好,我的世界是完美的。

 

 

arrow
arrow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