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書之後會覺得什麼事都跟前世今生有關,但很吸引人繼續看下去,感覺有點玄,心想說這是不是真的啊?唬弄人的吧?但要寫讀書心得就會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不知道寫什麼。

靈媒,一個大家都好奇卻也帶著懷疑的眼光去看待的名稱,作者一定很孤獨,無人瞭解她的世界,即便有也是後來的事,這一路走來應該很孤獨吧,我想。

靈魂一直把所有的記憶管理得有條不紊,然後讓身體細胞去運作,而且會自我保護,這段話讓我很驚訝,我們幾輩子的記憶都會被記下來,然後轉化成現在的行為模式,自我保護模式啟動,記得自己所要記得的、聽到自己要聽的、看自己要看的,一些危險的部分都會自動收起來,保護自己不去看見。忍不住要飆一下~靠!這自動保護模式可能會是一輩子、下輩子、再下輩子,是想嚇死人是吧!這是一種造孽的概念嗎?要如何釋放尋求解脫這無盡循環呢?我看到「遺忘」二字,因為有缺陷,自我保護,選擇遺忘,那是不是只要我們能「記得」、「看見」就可以扭轉乾坤,終止那無盡循環的業障呢?那心理諮商幫助我們找出長大後的自己的行為模式的源頭,幫助我們看見兒時的自己,釐清問題的源頭後我們就會明白為什麼長大後的自己是這個樣子,「知道」卻無法改變事實這有何用呢?知道真相的確無法改變事實,但就是可以讓自己明瞭、看見,得到解脫。原以為只要搞定兒時記憶就好,看完這本書真是沒完沒了,上輩子、上上輩子…,那如果我不相信前世今生呢?我是不是就可以擺脫這個魔咒?

這本書講到很多身心靈的詞彙,例如:光。有人說她可以看見人背後的光色,大部分的人聽到都會嗤之以鼻,胡說八道,但我卻是相信的(還不敢跟別人說我相信,因為會覺得我也是怪卡,教宗被質疑是會焦慮的),承如聽音樂的水所呈現的結晶體是特殊的,相由心生,所以每個人都有可能呈現不同顏色的光,我覺得這是同理可證。書上說,前世的負面細胞記憶是應該要釋放到白色的光裡,這是一種無極的狀態嗎?我曾在「一個瑜伽行者的故事」看過,瑜伽行者在三摩地境界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一個光的世界,在溫暖聖潔的光世界裡,一切都獲得釋放,跟這裡所說的不謀而合,那真的有這個世界嗎?好奇。

我對生命藍圖的說法有點猶豫,感覺就像是在降臨世界之時,我們的一生就已經撰寫好劇本,按照劇本過完這一生,人生如戲這句話還真的很恐怖,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巧合,所有自以為的巧合都是有原因而來的,是注定發生的,這什麼鬼啊~~~好可怕喔!其實一方面我覺得紫微斗數狠準,可以說準我過往的事蹟,所以未來未發生的我都會預設為相信,這就表示我其實是相信生命藍圖這件事情,但一方面也會有點不甘心,覺得如果這輩子都是注定好這樣過,那我何必去強求去努力呢?老實說,有點混亂,但看到這本書其中一段寫說為了自我保護,所以遺忘,只要看見而不是收起來,那這一段記憶就不會帶到下一世,也會得到釋放與解脫。所以,是不是也就是說,我們只要瞭解了我們的動機、瞭解什麼事情在驅使我們、瞭解我們渴望什麼、瞭解我們必須避免的傷害,以及瞭解為什麼我們這樣想、感覺是什麼,我們的身體與情緒就能夠出現不同的轉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到正派的靈媒,很多號稱自己是靈媒的騙子蠱謠惑眾,利用人們面臨問題的惶恐無知,來招搖撞騙,這種社會案例比比皆是,或者透過催眠來幫助自己找到深層的內在自己,把深沉的記憶翻出來,一一面對,可能可以意外回到前世記憶找到蛛絲馬跡,或者不會。但至少我們這一輩子已經解決了一部分,已經做出轉變,這部分就不會延續到下一世,如果有下一世的話。

夥伴們在討論這本書時都會提到「胎記」這件事情,很好奇並且想像這個胎記在上輩子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的印記,開始發想前輩子或前前輩子的樣子與事蹟,聯想胎記的由來…相當有趣!我也開始去探問身邊的人身上是否有胎記這件事情,然後我會探問胎記的事情,到最後變成是我們兩個一起討論並想像前世的樣子,非常有趣的討論過程,胎記主人也會感謝我的提問,讓她開始關心起自己身體,觀察自己,並對自己的前世今生感到好奇,會回溯記憶作連結,這一切都是發生與看見的開始。

-------

「我會告訴他一般人催眠後,所作的夢更爲鮮活,而且更容易記住。我們的靈魂似乎在經過某種的心靈練習之後,會開始認識到某些事情,然後不再麻木不仁;而且更懂得注意身旁的一些小事情,特別是睡覺時。因爲此時不再受到「意識」心靈喋喋不休的干擾。」
催眠的經驗是奇妙的,的確是會更容易記得夢的內容,讓自己解析夢境的人事物,並清楚知道自己心中所想或所困擾的點為何。
 
「每一次降生凡塵之時,我們都會寫出自己的生命藍圖,這份生命藍圖有如地圖,是我們活在塵世中的目標指南。」
世上沒有所謂的巧合,所有自認為的巧合事物都是有原因而來的,是註定發生的。
 
「毫無疑問,沒有辦法診斷出來的疾病與痛苦,是前來接受回溯當事人的頭號關心事情,也是轉介醫生最爲惦記的。不過再一次重申也無妨細胞記憶并不是所有健康問題的原因,而且,所有的靈媒,包括我,不應該以此取代經過嚴整訓練的正統醫藥。我不斷指出,醫生也是上帝創造的,我一直堅持,必須與他們一起合作,而不是取代他們。所以,當你覺得自己有問題的時候,請多關心身體與心理的健康與幸福。
如果把催眠視為唯一治療,那就會變成落在別人眼中的迷信,而且醫生也是上帝創造的,心靈與生理需要同時被照顧,兩者不能被取代。
 
「我們已經知道,來自前世的負面細胞記憶,應該釋放到聖靈的白光里。靈魂的完美記憶是天賦的,可以回想出任何經驗過的事情。我們已經看到許多身體與情感痛苦的個案。但是,我們在塵世與「另一界」的生活還會經驗到快樂、勝利、健康與平靜,這些正面的細胞記憶對我們現在的生活有極大的價值。」
聖靈的白光,讓我聯想到市面上很多光的課程,什麼顏色的光代表什麼樣的記憶與情緒,如何釋放自己的負面能量,迎向聖潔溫暖的光,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正向,更樂觀。
 
「我們的意識心靈是有缺陷的、是容易遺忘的,而且會自我保護。它們盡最大努力,相信自己所要相信的,以自己的利害觀點詮釋「事實」,所以,他們的經驗是無法被信賴的。所以,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不管記憶是正面還是負面,靈魂一直把所有的記憶都管理的有條不紊,然後才讓我們的身體細胞去運作。」
每個人不免都是保護自己,記得自己所要記得的,聽到自己所要聽到的,看到自己所要看到的。我們遺忘的不代表不存在了,而是收起來了,這一埋藏起來的期限可能是一輩子,如果你沒有設法把它挖出來,這一塊的記憶就這樣把它帶到下一世、再下一世。
 
「瞭解我們的動機、瞭解什麽事情驅策我們、瞭解我們渴望什麽、瞭解我們必須避免那些傷害,以及瞭解爲甚麽我們要這樣想、這樣感覺,我們的身體與情緒健康才能夠出現不同的轉變。揭露細胞記憶就是造成改變的最大關鍵,也是讓生命變得更好的最有效方法。就讓這一切從今天開始。」
人總是習慣性的安於現狀,不想多做一些改變,或許可能是不知道如何去改變。瞭解自己,從追溯記憶開始,從催眠開始,藉由催眠來幫助來找到內在的自己,把深沉的記憶挖出來,一一面對,之後就會看到不一樣的轉變。

 

arrow
arrow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