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接受整頓身心靈之屋催眠,第一次記得是在兩年前的隱士班,對催眠很陌生,總覺得就是要在無意識的狀況下會自動爆料卻渾然不知的那種催眠,當仍是有意識的狀態下要我去自行想像那些屋子、房間、智慧老人...真是難為我了,摩羯座就是缺乏想像力,所以整個過程很不順利,房間是黑的、死板板的牆壁、智慧老人是什麼東東???原本2小時的催眠,硬是拖到3小時才完成!

第二次催眠,在有經驗的前提下,進入狀況容易許多。我也和其他同學一樣,原以為同樣的催眠,效果應該會差不多,沒想到還真的可以不一樣,算是驚喜吧!

我的屋子是出現在晚上的小木屋,一樓,小小的不大,像是家鄉的新村小木屋。進入屋子後,客廳空空的,有一個日式神座,開始走進房間…

 

第一間--【身體的房間】

推開門,房間的榻榻米與地上有一點高度,把腳抬上踏進房間,看見兩扇窗,有兩個木衣櫃、床墊,這讓我聯想到我外公家的房間,簡單、有點舊舊的、沒有裝潢…

後來老師說拿起魔法棒,把房間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把房間的衣櫃變不見,換成日式抽屜的矮櫃,床墊變成雙人床墊、日式窗台、牆邊還有擴香儀,房間充滿柑橘的清新味道。房間依然簡單,但較為精緻、走日式風、充滿香氣,比較舒適,最後再一次的把灰塵給掃一掃,近乎完美的睡房呈現在我眼前。

第二間--【理性的房間】

跟第一間房間差不多,窗戶比較大,陽光照射進來,需要窗簾,有衣櫃、單人床,感覺告訴我這是我媽的房間。

我稍微把它給改裝成雙人床,即便媽媽一個人睡也比較寬且舒服、有小小的更衣間,加上白色窗簾,增添柔美的感覺,再來一點森林芬多精最棒。


第三間--【情緒的房間】

在門口觀看,這是一間水泥房,灰色沒有上漆,高高的,有種家徒四壁的淒涼感,幾乎到頂的鐵窗,我迫不及待想要進行改裝,灰暗、陰森森的感覺讓人不敢進去。

我把窗改成日式窗戶、日式榻榻米、白色牆壁,房間高度也調降到一般高度,矮書桌、書桌旁邊有矮書櫃、書桌前面也有書櫃,角落點著木頭味道的線香,我席地而坐在書桌品茶看書,很悠哉很寫意,感覺這是屬於我的個人空間,看書、休息、打盹…無人打擾的個人空間。


第四間--【靈性的房間】

這是個長形的日式榻榻米,有窗,但有點光線不足,房間的另一端坐著一位日本上師在冥想著,我不敢作聲也不敢前進,怕打擾這空間的寧靜,只能在門口處遠遠的看著房間另一端。

我把門改成日式拉門,把空間變大、窗戶變大,讓陽光照射進來,讓我看得更清楚,房間多了很多跟隨上師的學生,牆壁掛了幾幅圖畫,大家在跟隨老師學習瑜珈體位法,因為空間變大了,所以不會覺得擁擠。我還是在房間的角落看著前面的日本上師,沒有勇氣走前去,有一種明明就只是想像,卻也沒勇氣走前去,真是孬種的挫敗感!


【智慧老人】

最後,走出小木屋,還是在夜晚的小木屋,往前跑、跑了好幾百公尺、跑好遠的感覺,遇見的智慧老人就是那位靈性房間的日本上師,他摸摸我的頭,跟我說了一句:「愛自己」,嚇?就這樣?我想應該是他中文不好吧,要不然怎麼就只有這三個字??面對智慧老人,我有一種敬畏感,想靠近卻不敢的感覺,想要智慧老人給予更多的提示卻得來只有三個字,有小小的失落感,但他有摸摸我的頭,還算安慰啦。

以上給自己看的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