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Space Yoga第一年,第一次參加Space舉辦的瑜伽馬拉松,以下為每周活動感想紀錄:

 

【瑜珈練習日記1】

這是一堂很特別的瑜珈—Raja Yoga,由Lynn老師帶領我們透過體位法的練習,進入專注凝視、吐氣到最深,引領我們的心智慢慢靜止下來...
每一次的吐氣拉長再拉長,我都能確切的感受到動作的加深與穩定,狂喜。期待每一個動作之後的Shavasana大休息,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放空,不瞞你說,專注真的很耗體力ˊ_>ˋ
「專注至極限」真的好難,期許自己能早日達陣,所以要求自己每天靜坐冥想至少10分鐘,這應該是當中最簡單的練習吧?我想。
PS:往後如果家裡的男人看到我入定,請不要覺得怪異,我只是靈魂出竅而已:P

 

【瑜珈練習日記2】

彙整這兩週上過的瑜珈課-陰陽、靜、Raja Yoga、哈達1*、熱瑜珈*,第一階段的3+1+1安全達陣。
我喜歡上Carol老師的課,不論是熱瑜珈或哈達1,因為Carol老師會帶領大家完成固定的一套動作,一小時的練習時間很快就過去,透過長期的練習來熟悉整套完整的動作,很有成就感。我喜歡這樣的學習模式,比較有安全感,而且Carol老師不會給人壓力,不會要求我們作到滿分,讓我可以很安心跟隨自己的速度來學習,偶爾被動一點還會等著老師來幫我調整姿勢呢。
瑜珈的學習之路,是喜悅的、平靜的,不需要勉強自己,我喜歡這樣順其自然的學習。

 

【瑜珈練習日記3】
Lynn-Raja Yoga—吐氣吐到底,專注到極限的練習,最期待老師最後的文章分享環節,很舒服、氣質滿分。
Ranjan-療癒瑜珈—第一次上全英語教學的課,課前有點小緊張,混入40人的大班課濫竽充數,看大家做什麼動作我就跟著做就對了,老師會偶爾用中文說「深吸氣、吐氣、慢慢的慢慢的...」,真可愛。這堂療癒瑜珈,沒有療癒,只有緊張😓
Dale-瑜珈基礎—很久沒有上基礎課,教室擠了40個人,真的有點擠!重新上基礎,跟之前上的感覺很不一樣,有一種信手拈來的成就感,真好。能準確做到老師要求的動作、能聽懂老師的每一個口令、也感覺到肌耐力的強度加深、更靈活...表示這段時間的練習沒有白費,有進步,小竊喜。

 

【瑜珈練習日記4】
第一次接觸靜瑜珈Restorative是上Pearl老師的課,之後幾乎每星期都會找老師報到。在氣氛寧靜昏暗的環境中,搭配精油的療癒,使用輔具如抱枕、瑜珈繩、眼枕,一堂課僅有6-7個地板動作,每個動作停留5-7分鐘。Pearl一直提醒我們要全然的放鬆但不要睡著,要保持覺知意識,可是在完全放鬆的情況很難控制不睡著耶,所以教室傳出呼嚕嚕的打呼聲一點也不奇怪!透過靜瑜珈的練習,我們可以釋放情緒、工作、家庭的壓力,給自己全然放鬆、放下的機會,不要小看這股力量,這股安靜溫柔的力量。

 

【瑜珈練習日記5】
第二次選上Ranjan的Yoga Therapy,這一次心情穩定多了,更能聽懂印度老師的指令,在慢慢地扭轉之間,每一個細微的動作、專注眼前的凝視,聆聽波濤起伏的吸氣與吐氣聲音,平靜的感覺從內在油然而生,感謝Ranjan的帶領,讓我在星期五的週末夜,全然釋放緊張疲累的能量,放慢內在的節奏,舒服放鬆地迎接美好的週末。

 

【瑜珈練習日記6】
OMG!Look, Miracle!
小女子生平第一次有技巧的完成「倒立」動作,在Vicky老師的Hatha 1。

 

【瑜珈練習日記7】
Carol老師在HOT說Eagle Pose鷹式可以運動到我們身體的十二個關節部位,包括了腳踝、膝蓋、骨盆、肩膀、手臂、手踝、腹部及內臟。
這麼厲害的動作不練怎麼行呢,你說是不是?^ ^

 

【瑜珈練習日記8】
練習瑜珈不是跟別人比較誰的動作做得比較厲害,而是在動作中專注自己的感受,跟自己的身體互動,不是一板一眼的動作練習,在過程中融入自己的靈魂,感受其中的進步與變化。Heidi/Hatha1
連續八週的看見挑戰—瑜珈練習日記暫且告一段落,謝謝大家的陪伴與關心。瑜珈練習還是會持續,愛自己不放棄,把這份愛自己的祝福送給大家,Namas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ga Space Yoga space
    全站熱搜

    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